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栏 > 图片新闻

2019年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昌江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8 10:19
  • 来源:

18号上午,2019年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棋子湾开元酒店召开。会议总结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原因,部署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省委副书记李军,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卢义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小刚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昌江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片;有关工作人员演示了农村污水处理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同志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省农业农村厅、住建厅、财政厅、发改委相关同志在会上进行发言;昌江县、陵水县相关同志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了典型发言;海口市、儋州市相关同志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省委副书记李军强调了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指出目前我省该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李军强调,各市县要立足我省农村实际特点,推广简单实用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尤其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积极吸收基层主动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

就做好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李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性。二是要立足实际,结合海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特点,因地制宜,并进一步推广简单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各市县分管市县长要统筹协调,部门之间要互相协作,切实做到互促共进。

李军指出,目前海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进度慢质量差、整体滞后等问题,急需改变思路“因地制宜"的解决问题。他要求,接下来各层干部需要重视昌江经验,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和部署,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问题,立足实际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通过简单而实用的方法,打好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战,因地制宜的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争取在明年年底完成全部改造。

副县长陈业光参加会议。会议还要求,各市县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结合现场观摩,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并加强研究,科学计划,全面做好农村污水治理的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