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栏 > 工作部署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8
  • 来源:

李军出席并讲话

11月19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视频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冯忠华主持。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今年10月下旬,我省对各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进行了考核验收。近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委到海南实地检查,并对验收情况进行抽查。会议传达了中央近期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我省考核验收工作情况,对迎接国家检查进行了动员部署。

李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全力打好三年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当前,要紧盯重点任务,对新建改建厕所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坚决把好质量关,确保建一座成一座、改一座成一座;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优化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快补齐农村污水治理短板,做到宜统则统、宜散则散、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持续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抓好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管护机制建设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科学调度、强力推进,以“筛筛子”方式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并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