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省农业污普办派员参加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种植业抽样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0:00       
分享到:

为保证农业污染源普查《种植业氮磷流失量抽样调查及原位监测技术方案》中系数率定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指导当地开展农业源入户调查、种植业源污染监测工作。2018年9月18-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种植业抽样培训班。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李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全国种植业技术组组长刘宏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翟丽梅、云南省农业厅环境监测站站长木霖发出席会议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污染源普查办的技术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省农业污普办派出3名技术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刘宏斌指出,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任务要求高、技术难度大、涉及面广,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完成参与才能完成。所以涉及到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明确二污普的重大意义,要落实个人责任。另外目前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时间点滞后,各省级单位责任人要明确传达部里进度安排,按时按量落实二污工作。云南省农业环境监测站站长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农业污普办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要抓紧务实普查工作质量的安排。 

培训当天下午,种植业抽样调查分成华北、华中、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七大区讨论,由分区组长艾英汇报华南地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江西)的共性问题:一是耕地面积少,难已达到该种植模式种植面积占全县耕地面积和园地面积之和超过10%;二是线上填报的AAP何时上线,即将进行的入户调查工作纸质版报表和线上填报需同时进行。 

本期培训班详细解读了种植业抽样调查技术规定、填报指标解读及注意事项。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