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海南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第一期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06 08:11:00       
分享到:

10月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启动以来,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个别市县工作进度慢、进展不平衡等问题。现将全省近期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区)级基本情况表填报进展

根据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要求,县(区、市、旗)种植业基本情况(N201-1表);种植业播种、覆膜与机械收获面积情况(N201-2表);农作物秸秆利用情况(N201-3表)等3个表必须于10月31日前,通过环保部门系统上报国家。为了方便各市县农业污普办收集相关数据信息,准确填报普查报表中的各项数据,我办向各市县统计局等有关部门发函《关于商请提供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相关数据的函》(琼农污普字﹝2018﹞22号),要求各有关部门为普查工作提供方便和支持。

至今,全省已完成填报的共有15个市,还有琼海市、屯昌县、昌江县3个市还未上报。

二、第三方参与机构委托情况

截至11月2日,大部分市县均与第三方参与机构签订了委托协议,并陆续开展抽样调查工作。个别市县尚未完成第三方参与机构委托工作,其中,种植业方面,海口市、五指山市、乐东县尚未落实;畜禽养殖业源方面有昌江县、乐东县未落实。

三、现场抽样调查情况

种植业目前文昌市、琼海市、三亚市、儋州市、陵水县5个市县已开展现场抽样调查工作,其他市县尚未开展。在已开展调查工作的市县中,儋州市开展情况最好,完成了264个典型地块的抽样调查,占任务量88%;三亚次之,完成了约87个,占任务量的35%。

畜禽养殖业:目前全省畜禽养殖业现场抽样调查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已完成全省任务总量1485户的49%,其中三亚文昌市、琼海东方市、定安、屯昌、琼中7个市县已全部完成但儋州市、万宁市、澄迈县、临高县、白沙县、陵水县、保亭县7个市县现场抽样调查工作尚未开展

秸秆:白沙县完成了早稻秸秆产生量的抽样调查任务,共获取了水稻样品20个,其中秸秆和籽粒样品各10个,但晚稻、甘薯及木薯的抽样工作尚未开展。东方市秸秆普查省级试点市的早稻、晚稻、玉米、花生及甘薯的抽样工作尚未开展。

地膜:琼海市、东方市文昌市定安县4个地膜试点市县已全部开展抽样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273户农户抽样调查,占任务总量的57%。

四、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

根据国家污普办调研组在海南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的情况反馈,我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入户调查完成率为71.6%,为三大污染源普查完成率最低,目前东方、屯昌、乐东、保亭4个市县尚未开展此项工作。为此,国家污普办调研组要求,畜禽养殖业规模化养殖场入户调查工作须于11月5日前完成,并转入数据审核工作。

 

 

                                          海南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