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农业供给侧改革 > 动态信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督导推动农村经济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6-28 09:46
  • 来源: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24日-26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赴万宁、陵水、琼中、屯昌、澄迈、临高等市县督导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合作社发展等工作,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奠定基础。

图片3.jpg

当前,海南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正处在滚石上山、把关收尾的关键时期,农村集体资产盘点任务繁重,面临不少挑战。在督导过程中,农经处负责人组织引导市县开展问题检视,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针对性解决工作难点,找出破解清产核资难题的实招、硬招。

图片1.jpg

通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使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农民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

图片2.jpg

督导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多方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任务;二要集中攻坚,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快部署、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严格规范程序,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三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前谋划,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