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农业供给侧改革 > 动态信息

厅第四组督导组分赴白沙临高督导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 发布日期:2017-11-11 19:26
  • 来源:

  根据《省农业厅 省财政厅关于加快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第四督导组分赴临高县和白沙黎族自治县进行督导 

  督导组成员深入临高县的博厚镇、加来农场(镇)和白沙黎族自治县的荣邦乡、芙蓉田农场(居)听取了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了补贴申报审核审批、抽查核实、村乡县级公示情况等档案资料,随机抽访农户了解补贴政策申报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同各乡镇政府、农场(居)、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等负责人做了交流,重点传达了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主持召开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力做好农民增收的部署精神,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要求建议:一是按时兑现确保于今年统计年度第四季度末(11月底前)圆满完成发放任务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促进农民增收的具体举措,各市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加快做好申报工作二是规范发放。县农业部门、乡镇政府、农场居委会要改变“重数据、轻程序”思想,对检查中发现尚未开展实地抽查核实农户申报信息和进行县级测算公示却发放等问题,要按通知要求,对照方案、查找不足,及时履行有关职责三是足额发放。要汲取2016年度以省级平均标准作为本市县补贴标准,造成不少结余资金问题教训,严格按本市县的补贴资金总额除以实际申报面积,测算本市县补贴标准作为发放依据确保补贴政策不走样、农民实惠不缩水。 

   通过督导,临高县加深了认识,加快了进度,目前有7个乡镇和1个农场进入冲刺公示发放阶段,其余3个乡镇和1个农场正加快上报工作;白沙县对补贴程序更加清晰,也加快了上报进度,全县有15个申报单位,目前有12个乡镇和农场(居)完成了上报工作,较督导前仅上报50%提高到80% 

  厅计财处、厅畜牧业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