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农业供给侧改革 > 动态信息

周燕华副厅长带队督导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 发布日期:2017-11-09 08:42
  • 来源:
  为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快发放进度,省农业厅成立了六个由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18个市县和洋浦督导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117,省农业厅副厅长周燕华带队督导屯昌县、澄迈县、定安县。 

  在屯昌县,周燕华副厅长及督导组成员在该县王宏向副县长陪同下,深入该县枫木镇听取该镇政府和南吕农场(居)实施情况汇报,查阅补贴审核审批等工作档案资料,随机抽访山头村,周副厅长亲自到何国强等农户家,认真核实持证承包土地面积、种植水稻品种同申报情况吻合,肯定了所抽查到的农户申报真实性。随后在该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由全县各乡镇政府、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等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周副厅长对屯昌县扎实开展工作、顺利推进、及时拨出工作经费、预计能按时完成任务等给予肯定,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督导组在检查指出的有关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创新灵活的工作机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发放任务。 

  在澄迈县,周副厅长深入福山镇、红光农场(居)详细了解2016年和2017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工作经费安排等,查阅了申报审核等档案材料,随机抽取红光居保良居民小组南油队的补贴对象,冒雨到水稻田核实农户和申报面积情况,在福山镇政府召开由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福山镇、金江镇、桥头镇和红光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针对澄迈县推进2017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进展缓慢、相对滞后问题,周燕华副厅长同该县分管领导、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沟通,提出要及时预警,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按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同时,将补贴作为常规工作,要落实责任,建立层层把关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补贴对象、审批发放过程有规可依、有据可查,确保补贴政策不走样、农民实惠不缩水。 

       据了解,目前定安县完成了测算该县补贴标准,进入全县公示期,预计1130日前完成发放任务。 

       厅计财处、厅执法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