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白沙:细水辐射全县 电商带动农业增收
发布时间2016-12-05 09:12:00       
分享到:

    去年8月4号,全省第一个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正式揭牌。白沙细水乡也成为海南首批互联网农业小镇之一,开始了“互联网+农业”发展之路。那么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现在白沙的发展情况如何呢?

  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以来,对于村民们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种养出来的东西,不怕卖不出去了。

  鼓励村民种养,政府帮助上网销售的同时,也对村民种养的农产品进行品质把控。保证品质的同时也降低生产成本。

  作为全省首批互联网农业小镇之一的细水乡,如今借助“互联网+农村淘宝”模式,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这一载体,细水黑米、红米、土蜂蜜、小鱼干、竹笋、木豆、山柚油等各种包装精美的特色农产品,都已经在线上热销。下一步,细水乡还将启动“互联网+旅游”建设。

  目前,细水已成为 “互联网+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辐射白沙全县。

  在推进“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过程中,白沙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产业布局,将地方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融入“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之中,依托“农村淘宝”平台,联动全县。今年3月11号,全省首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在白沙开园,创造了多个全省首例。

  全省首个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在白沙建立以后,目前已在白沙全县各村镇设立了37个服务点,实现“农产品上行”与“消费品下行”比翼齐飞。

  白沙元门乡的咖啡种植户成宗培就通过互联网,打开了咖啡经济价值成倍增加的新世界。

  今年双十一期间,成宗培的白沙咖啡销售额超过30万元。今后,他打算继续开发咖啡深加工产品,开拓市场同时带动当地农户扩大种植。

  目前经过8个月左右的发展,白沙“互联网+农业”发展成绩斐然。

  不仅网上交易的数字漂亮,农村电商服务的人群和范围也是不断扩大。

  接下来,白沙还将继续加大电子商务在全县的覆盖。让更多村镇和农户享受到“互联网+”的发展成果。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