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美女老板”黄妹:办火山民宿 让游客“回家”
发布时间2016-11-09 16:11:00       
分享到:

  在静谧的海口市石山镇美社村,有一间热闹非凡的民宿,自9月30日开业至今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一批又一批游客慕名而来,部分游客甚至当成了自己的“家”。在“美社有个房”民宿的“美女老板”黄妹看来,创办这间具有火山风情的民宿,就是要让游客有“回家”的感觉。

  “美社有个房”民宿紧靠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这里树木葱郁,空气清新,是海口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与热闹的火山口公园不同的是,旁边的美社村却“冷清”得很。黄妹说,过去,虽然火山口公园游客颇多,但往往是来了爬爬山就回去,没办法“留住”游客,村民种植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并没有因为景区的热闹而卖出好价钱。

  黄妹看准了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好势头,心里有了创办舒适又实惠的特色民宿的计划:如果能把村民闲置的房子利用起来,让游客来了能有地方住、有地方玩、有好东西吃,那一定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说干就干。今年3月份,在海南省农业厅、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和石山镇政府的支持下,黄妹向当地农民租下闲置的房子,重新翻修一新,开放整洁实惠的民宿客房,组建特色农产品超市,并在民宿里加入了铁板烧烤、采摘种菜等休闲娱乐项目,9月30日正式开业运营后一下子打响了知名度,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客房一度爆满。

  黄妹说,火山民宿的住房和餐饮等服务价格亲民,在经历繁忙的工作之后,游客们来到这儿,品尝猫须茶和现磨豆浆,体验石磨豆腐、种植野菜的农家乐趣,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全身心都放松了下来。目前,在黄妹的努力下,火山民宿已有床位120个,出租闲置的房屋成为美社村村民新的收入来源。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