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农业法治宣传

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联合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普法“三下乡”法律进渔村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26 16:40
  • 来源:


5月2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联合琼海市司法局、琼海市农业农村局、潭门镇人民政府,在琼海市潭门镇中心渔港举行全省2022年文化科技普法“三下乡”法律进渔村活动。我厅参加此次活动的处室(单位)有政策法规处、办公室、省渔业监察总队、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及厅法律顾问。



本次活动设立了法治宣传台和法律服务咨询台,摆放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展板30张,安排了3名律师配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和伏季休渔普法宣传,现场重点向群众解答了宪法、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本次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普法口袋书2000册、《民法典》法治宣传雨伞60把、“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建设法治琼海”宣传袋等法治宣传用品500多份,还有《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乡村振兴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法律援助》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渔船安全生产等宣传折页1500多册。





此次活动紧密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相结合,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五进”活动相结合,与科技月相结合,以“民法典进农村”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乡村”为重点,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普法教育品牌,深化“法律进乡村”活动, 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