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海南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临高县文澜江开展水葫芦防治新技术示范

  • 发布日期:2021-09-13 16:03
  • 来源:

根据《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能力、保护生态安全,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实践活动为契机,9月9日上午,海南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在临高县文澜江道谈电站河段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水葫芦防治示范观摩活动。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技术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植保无人机喷施生物药剂防治水葫芦新型技术,得到各单位管理及技术人员高度认可。



活动现场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指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事关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随着社会的发展,外入侵物种危害显上升趋势,防控难度日益增强。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现全国外来入侵物种约有660种,给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威胁。水葫芦生物防治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引起各部门重视和关注水葫芦等外来物种的入侵问题和防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外来物种入侵机理研究和鉴定防控技术研发应用。

临高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澜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做好文澜江的生态保护工作是我们临高各部门的应尽义务,这次水葫芦生物防治非常有意义,能为临高水葫芦防治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环保的治理模式,提升临高水环境质量。




    

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始终把“我为农民办实事”牢记于心、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工作中。在防治现场,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技术人员针对水葫芦生物药剂防治技术的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说,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把这项防治水葫芦新技术推广到全县及周边市县。海南和泽农业有限公司植保无人机飞手为无人机喷洒生物药剂提供了飞防服务,共完成飞防面积约150亩。


临高县水务局、临高县生态环境局、临高县南宝镇政府等单位代表30多人参加了防治示范观摩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