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开展“我为农民办实事”活动——加快推进水肥一体化示范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2 12:15
  • 来源:

水肥一体化示范取得的了良好推广效果,今年列入 “我为农民办实事”清单。年初我站组织技术人员对水肥一体化示范点进行选点调研,考察了海口、定安、琼海和五指山等市县的相关种植基地,涉及的作物有槟榔、瓜菜、山竹、茶叶等,发动种植大户、合作社、农户、种植企业积极参与,筛选5家作为2021年水肥一体化示范合作基地,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海口的蔬菜、定安和琼海的槟榔、五指山的山竹上开展2021年水肥一体化示范工作。



当前高温少雨、农民急需掌握水肥一体化技术,为进一步加快水肥一体化示范推广应用到农户,7月9日,省土壤肥料总站派出技术员3人赴定安县定城镇开展水肥一体化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对定安县定城镇茅坡村槟榔水肥一体化示范点进行首部设备及耗材配件的清点验收,并现场指导施工企业及农户高质量高标准合理化的安装水肥一体化设施。



基地种植户对水肥一体化技术非常认可,认为通过运用水肥一体化设备及技术能帮助解决槟榔高温干旱少雨季的灌溉问题,精准施肥,大大节约用水用肥。



下一步,将对今年布设的示范点进行水肥一体化首部、管道的具体实施,并现场开展培训、选址观摩等工作,扩大宣传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