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省农业农村厅“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农民观影活动在沙美村启动

  • 发布日期:2021-05-17 16:23
  •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省上下正掀起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2021年5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闻名全国的“网红村”沙美村举办“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为乡村振兴加把劲”农民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出席并讲话。



    黄正恩说,开展农民观影活动是省农业农村厅“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工作事项之一,目的是通过影下乡、农技下乡,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海南“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促进乡村振兴,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黄正恩同志说,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沙美村从5年前默默无闻的小山村蜕起变为如今的“美丽乡村会客厅”,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一股“田园外交”新潮流,一年游客量突破20万人次,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两万元。沙美村的发展历程,正是海南“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生动诠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农民的根本利益。



黄正恩强调,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具有生动、直观、感染力强的特点,有着健康向上、催人进取的思想内涵。省农业农村厅今年将委托海南润物无声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180支流动放映队,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及农垦系统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为乡村振兴加把劲”农民观影活动,放映2840场优秀国产电影大片,同时放映“农技下乡”科普宣传片,作为“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工作事项之一。通过优秀影片回顾和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农民从优秀爱国主义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并全面推进海南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畜牧养殖、槟榔种植技术科普宣传片和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建党伟业》、《辛亥革命》,深受父老乡亲们欢迎,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