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百香果高效种植示范与新品种发布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 发布日期:2021-04-29 08:57
  • 来源:

为展示百香果良种联合攻关研究进展,推进海南百香果特色产业发展,2021年4月25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种子总站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在陵水本号镇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联合举办了百香果高效种植示范与新品种发布现场会。现场会分享了百香果“政府引导+科研支撑+企业推广+合作社种植”模式转化利用的成功经验,带动就业岗位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代表合影


现场会上,省农业农村种业管理处王桂花强调百香果联合攻关团队要充分发挥示范点作用,总结出可供复制参考的良种攻关经验与做法,为海南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借鉴。省种子总站冯书云书记从全省百香果规模化发展优势、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系统介绍了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希望通过展示百香果高效种植丰产的案例,增强海南规模化发展百香果的信心。

中国热科院品资所陈业渊所长推介了高效种植示范的海南黄金1号和区域试验的新品种香妃1号,希望这2个品种为百香果产业发展助力。随后,参会代表在海南黄金1号高效种植示范园及新品种香妃1号试验区进行了现场交流及品鉴,也纷纷建言献策。

冯书云书记发表讲话

  

陈业渊所长新品种推介


推介现场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王贵花、省种子总站冯书云书记、热科院品资所陈业渊所长、陵水县农业技术管理局植保站站长陈侨、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卓祥珍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14家科教、企业单位以及媒体记者共46名代表参加。

现场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