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单位创建 > 工作部署

莫正群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6-29 16:04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委和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6月2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莫正群在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504教室,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精神,以《弘扬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铸造良好作风,为海南“三农”工作接续奋斗》为题,向分管处室(单位)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莫正群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的构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的启示”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中汲取‘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的构成”方面,他向大家分析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四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并结合详实的历史案例,生动阐述了伴随革命而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的启示”方面,他指出,一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以“两个务必”为标杆,清除当前党内的不良之风。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中汲取‘钙’”方面,他强调,一要深入学党史,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党史,进一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三要深入学党史,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农田非粮化、非农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突出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领会沈晓明书记的“灵魂之问”,扎实推进“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三是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四是以开展“两个严禁一个促进”为抓手,推动农业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作为深化宗旨意识、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验尺”,作为激励担当作为、奋勇创新创造的“动力源”。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感悟光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筑牢奋斗新征程的信仰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汇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磅礴力量;坚持学史力行,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海南“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