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单位创建 > 工作部署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7-01 08:40
  • 来源:


6月30日,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组织所分管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为他们讲授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扛起海南乡村振兴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奋力拼搏,100年自立自强。赵咏望同志深情回顾从鸦片战争、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华民族历史,结合实际,与干部职工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思考。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最危难时候顺应历史潮流而诞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正确的思想引领,才能组织伟大的行动、进行伟大的斗争。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召开遵义会议,“文化大革命”后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将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并不断与时俱进。三是以史为鉴,在奋斗历程中不断自我革命,使得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四是以民为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五是坚定的信念、不屈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是前进道路上克服各种困难的法宝。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当中,我们应该看到,无论任何风雨,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都坚定不移,革命斗争精神代代传承,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长征必将取得伟大的胜利。




赵咏望同志强调,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思考,就是为了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作为“三农”党员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到“以民为本”,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岗位,查找堵点,理清思路,把握重点,转变工作方式,用创新的理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投身乡村振兴;要学史增信,扛起海南乡村振兴责任担当。第一,把握好乡村振兴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关系,深度理解海南乡村振兴在新阶段的特点。第二,以问题为导向查堵点解决问题见实效。第三,建立规范的内控制度。第四,加强党建工作,把握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五,强化作风建设和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求真务实办实事。推动农村改革、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美丽乡村建设、数字农业、植物疫病安全防控、农药化肥减施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赵咏望要求,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作出更大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