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产业扶贫工作

陵水制定农业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 最高可奖补8000元

  • 发布日期:2019-03-15 11:05
  • 来源:

为充分发挥特色种养业在产业扶贫中的基础作用,激发群众积极性,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制定出《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

依据方案,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自主发展种养业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户、非建档立卡且有发展意愿的特殊困难户(包括低保户、特困户、重度1、2级残疾户)纳入奖补范围。

奖补标准为贫困户和脱贫户发展种养业项目收入的80%,扶持到户年奖补最高不超过8000元:其中脱贫户为单人户奖补3000元、2人至3人户4000元、3人以上户5000元;贫困户为单人户奖补3000元、2人至3人户5000元、3人户以上8000元。非建档立卡且有发展意愿的特殊困难户参照脱贫户标准执行。

符合条件的群众需向所在村提出申请,填写奖补申请表,注明相关信息内容并提供相关材料,随后由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审批并公示。申报时间为3月,每年分两批发放奖励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