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农资生产经营企业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9
  •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一线动态情况,更好的服务企业,为合法生产和经营者保驾护航,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营造良好、健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环境,创新思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良好态势。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组织我省部分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召开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明群指出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中央、省部委、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部分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发言

座谈中,参会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良好建议和意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效果良好!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明海指出,目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着“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吴党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压实责任、转变方式,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级职能部门要履行职责,加大农产品日常监管力度,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农资生产和经营活动,明确其即是主体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又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维护者。

二、依法全程监管、严管,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行为。加强对农产品各环节全程监管,强化检打联动,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把控源头,加强宣传教育与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全民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月”、科技下乡等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增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守法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明群主持。省农业农村厅执法局领导班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畜牧兽医处、种植业管理处、省种子总站、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及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