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赴市县督导检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0-21 09:41
  • 来源: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落实,2019年10月16日至17日,专项整治行动第二督导检查组由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明群带队,到文昌、琼海、万宁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材料审查、实地督导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市县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重大隐患等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相关整治措施落实情况、阶段整治任务完成情况、案件的追根溯源及查处情况、抽查生产者用药以及执法监管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还深入蔬菜种植基地、畜禽养殖企业(合作社)以及农药经营店等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组织,检查其农药使用记录、生产销售记录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制度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督导检查组对各市县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立即整改。督导检查组组长杨明群强调,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推进的工作,由部委负责调度指导,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抓紧抓好抓实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查工作。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行成监管合力。三是要加强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质量检测能力建设,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要将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总结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准出准入、质量追溯、诚信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