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7 15:04:00       
分享到:

 

  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集海南文昌鸡育种、繁育、饲养、食品加工贸易及蛋鸡饲养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牧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350万元,总资产2.5亿元,下属有3个全资子公司:海南罗牛山文昌鸡育种有限公司、海口罗牛山禽业有限公司和海口潭牛文昌鸡食品有限公司;13个场(厂):年供应父母代文昌鸡种鸡80万套、文昌鸡苗3000万只;养殖、加工文昌鸡1000万只;年产鲜鸡蛋560万公斤;禽流感疫苗用非免疫活胚鸡蛋3000万枚,为农业产业化海南重点龙头企业、海南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中国黄羽肉鸡20强企业和全国规模最大的文昌鸡养殖企业。 公司选育的海南文昌鸡于2006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地方家禽品种并被纳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潭牛鸡配套系”于2012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畜禽新品种(配套系)。2015年文昌鸡育种场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公司紧紧抓住海南 “生态无疫区”的良好环境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好契机,坚持“立足本岛,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海南特色农产品品种海南文昌鸡原种鸡育种研究及产业开发工作。严格控制产品品质,通过了ISO9001ISO22000、等体系和GAP(良好农业规范)的产品认证,还先后取得了活鸡、冰鲜鸡和鸡蛋直供香港市场和熟食鸡出口新加坡,为海南文昌鸡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贡献。 

 

  文昌鸡育种和孵化 

  海南罗牛山文昌鸡育种有限公司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创建于20025月 ,位于文昌市潭牛镇华侨农场。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GAP中国良好农业规范。20069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出境动物养殖企业注册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注册证书》(注册号: HQP0014600DJ001);年可供港文昌鸡活鸡30万只。生产的“潭牛”牌文昌鸡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5年文昌鸡育种场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核心育种场。 

 

     

  公司孵化厂年孵化出文昌鸡苗3000万羽,带动农户上千户,十三五期间将达到年孵化出文昌鸡苗5000万羽。 

 

  文昌鸡肉鸡养殖 

  公司现有4个文昌鸡标准化养殖小区,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农户近300户,为农民每年增收1000多万元。十三五期间公司将增加6个文昌鸡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带动600户农户增收3000万元。 

 

  公司现有6个规模化、标准化的文昌鸡养殖示范场6个,年出栏肉鸡500万只。其中两个为出口备案场。十三五期间将建设4个规模化、标准化的文昌鸡养殖示范场,达到年出栏肉鸡1000万只。 

 

  文昌鸡深加工 

  文昌鸡屠宰加工厂位于海口市罗牛山农业综合开发区内;占地面积12公顷(厂区占地4公顷),总投资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8000M2,车间建筑面积3670M2;设计加工能力2000/小时;速冻能力24/10小时; 冰鲜库容量100吨;冷藏库容量200吨。屠宰加工生产线主设备是从丹麦进口;制冷主设备是使用德国比泽尔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工厂于200711月完工并投入试运行。2008,通过CIQ评审,取得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证书》,20115月通过CIQ出口备案。 

 

  公司熟食加工厂生产的文昌鸡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产品销往全国。2012年熟食加工厂通过了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并通过了新加坡AVA认证,产品出口新加坡。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