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育红副厅长赴文昌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15:02:00       
分享到:


为加快推动文昌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工作,2022年2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马育红副厅长率队赴文昌市开展专题调研。文昌市政府欧立静副市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育红副厅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传味文昌鸡省级现代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约亭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和冯家湾渔业核心区,并在会文镇实地召开了座谈会,全面了解产业园创建现状。


 在传味文昌鸡省级现代产业园,马育红副厅长深入养殖厂房查看文昌鸡养殖模式和养殖规模,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文昌鸡规模化、工厂化和现代化养殖方面的创新精神和联农带农带动脱贫户发展的社会责任,并建议产业园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延伸至产品终端市场,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在约亭农副产品加工基地,马育红副厅长了解了基地规划布局和开工情况,要求管委会以服务为中心,统筹考虑进驻企业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要素,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好加工和物流运输保障。



  在冯家湾渔业核心区,马育红副厅长考察了展览区和养殖厂房建设现场等,在现场听取尾水治理项目建设汇报时,强调要对尾水处理工艺精益求精,努力提高尾水治理水平,保障园区发展。



  座谈会上,马育红副厅长强调,一是加快中央奖补资金资支出。以具体问题为导向,对奖补资金支持的10个项目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求文昌市今年9月前尽快完成奖补资金支出。二是提前谋划产业园明年项目。一方面加快今年项目实施进度,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产业园的具体项目,开展项目前期设计、调查、招投标等程序,不能等资金到位了才谋划项目。三是力争今年申请产业园提前认定。围绕产业园认定指标,加快产业园创建步伐,做好产业园数据统计工作,联合第三方提前做好认定自评估报告,力争在今年底申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前认定。

厅发展规划处、水产养殖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