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罗非鱼远销欧洲各国 春光公司将生产果蔬干
发布时间2016-03-31 09:03:00       
分享到:

  

周勤富罗非鱼养殖基地自动喂料机(南海网见习记者王旭摄) 

  南海网文昌10月23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王旭)10月22日,由南海网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采风团来到文昌锦山周勤富罗非鱼养殖基和文昌海南春光食品生产基地考察。国家级罗非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产品由于口感好、质量佳,远销欧美、中东等国家,深受国际市场欢迎。 

  周勤富罗非鱼养殖基地:辐射带动10万亩养殖面积 

  海南省目前有多家从事罗非鱼加工的企业,其中以勤富公司生产规模最大,勤富公司的产品在欧美有着良好的口碑,已经有了稳定的国际市场。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8月,是海南省第一个“国家级罗非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也是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安全示范基地。是一家集饲料供应、加工、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经营的现代化水产食品生产企业。产品销往美国、欧盟、俄罗斯、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由于口感好、质量佳,深受国际市场欢迎。 

  “去年年产值有近1.3亿元,26个养殖基地分布在定安、文昌等地,共有1万多亩的养殖面积,可辐射带动10万亩养殖基地的罗非鱼养殖。一年的加工成品能力有2万吨,年出口1.2万吨左右。上个月刚刚通过了ASC认证,这样欧洲的客户会认可这个认证来采购我们的鱼,同时我们还要扩大国内市场,未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将会齐头并进!”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高级助理周经纬说。 

  海南春光食品生产基地生产的椰子糖(南海网见习记者王旭) 

  海南春光食品生产基地生产的椰子糖(南海网见习记者王旭) 

  春光:下一步依旧坚持采购海南农民种植的原料调整产业布局 

  文昌市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六年。生产基地坐落于文昌市东郊椰林。它以生产经营海南特色食品为主导方向,先后开发出一系列糖果、咖啡、固体饮料、饼干、调味品等近200个品项的产品,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英国、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春光食品发展迅速、管理正规,效益和税收显著,始终保持在行内企业纳税前列,对于发展地方经济、提升产业结构、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海南春光食品公司长期坚持采购当地农民种植的椰子、黄灯笼、菠萝蜜、贡姜等,他们为海南春光食品提供原料,长期、稳定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海南春光食品公司的董事长黄春光向农户承诺,只要农民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不论市场行情发生怎样的变化,他都会按照约定价格全部收购。 

  “15年是春光的产业布局调整年,我们开始发展休闲食品,因为新的旅游法出台后旅游特产道路会越走越窄。我们会继续巩固椰子产品,今年我们刚谈妥了日本的代理商,品牌将打入日本市场。”文昌市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启旺还告诉南海网记者。 

  除此之外,文昌市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在白沙县、琼中县政府的支持下,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筹备引进姜粉、菠萝蜜干生产线,白沙的贡姜、琼中的菠萝蜜都将进行深加工,发动当地的农户积极种植菠萝、贡姜等海南特色作物,春光在创新公司产品结构的同时带动本地的经济发展,带动地方农民增收。据了解,文昌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在文昌龙楼打造工业园项目,这个工业园将运行果蔬干生产线,预计每天消耗海南本土原料的果蔬50吨,工业园还会制作海南原材料的饼干和熟品文昌鸡,目前已经动工,预计明年11月左右完工。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