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容益光伏农业现代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8:00       
分享到:

东方容益光伏农业现代产业园(建设单位: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产业园位于东方市大田镇月大村,由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集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生态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产业园占地2119亩,核心区生产建设2070亩,计划投资3亿元,实际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区(130亩)、智能温室瓜菜种植区(120亩)、科教综合楼等配套设施(50亩)、农业光伏下喜阴植物种植(2000亩)。包括“七个核心生产区”即光伏农业特色生产区、绣球菌工厂化生产区、标准化育苗区、智能温室生产区、科普培训综合服务展示区、花卉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农业观光服务中心。园区通过光伏组件进行太阳能发电,顶部组件再根据分布和农作物生长特点,选择适应不同区域的各类作物种植,配套智能化农业设施,实现土地的农业生产、光伏发电和生态观光农业的综合利用,达到土地立体利用最大化。园区建设公司独创了一套“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基地”的经营模式,以规格化专业生产的绣球菌以及热带蔬菜花卉为主打产品,通过技术指导、种苗供应、成品回购统一销售等方式,带动大田镇24个村10061名农户就业,实现农户人均收入6.6万余元。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