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南繁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竭力推动南繁硅谷建设步伐

  • 发布日期:2022-04-24 16:17
  • 来源:


    为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讲话精神,2022年4月21日-23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到三亚市调研,实地推动南繁硅谷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2022年4月21—23日,黄正恩先后到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南繁植物危险有害生物隔离场、中种集团百鸡南繁基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调研,主持召开了南繁工作研究部署会,南繁规划项目落实座谈会、龙头种业企业对接会和种业增收座谈会,每到一处每开一场会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讲话精神,以落实到实际工作为目标,加快推动南繁硅谷的建设。

调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时的讲话精神,体现总书记对中国种业高度重视,体现了种业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牢记嘱托、拼搏实干,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南繁基地。

南繁工作研究部署会就进一步推动审查协作中心挂牌运行提出要尽快争取开办资金,组建和培训专业队伍,建立运行和管理体制和机制,为尽早挂牌运作做好准备。会议强调要按厅党组的要求不择不扣落实好国家种子基地建设审计整改工作,尽快完成南繁基地管理专项检查后续工作,做好专项工作总结并向厅领导报告。要加快南繁硅谷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及时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报送厅党组会议研究,明确下一步的建设方向和建设目标。

南繁规划项目落实座谈会重点就南繁植物危险有害生物隔离场项目、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隔离基地、种子检验检测认证、种业集团和种业机构资源整合(检验检疫)、生物育种专区二期腾退、在崖州湾科技城设立植物新品种协作审查中心窗口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工作共识,其中南繁植物危险有害生物隔离场项目办证事宜和在崖州湾科技城设立植物新品种协作审查中心窗口事宜得到相关参会单位很好回应,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龙头种业企业对接会和种业增收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企业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讲话精神的最新举措和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了解了企业诉求和发展中存在问题,进一步了解了种业企业增收方向和收益概算,增强了完成我省种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大对种业企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共同推动南繁硅谷又好又快发展。

厅种业管理处、省南繁管理局、省种子站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