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闻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简讯
三亚召开国家“南繁硅谷”建设工作座谈会 周红波主持并讲话
2022-02-13

2月12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国家“南繁硅谷”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相关批示精神,听取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强调要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南繁,促进种业发展,在建设“南繁硅谷”、推进种业振兴中扛起三亚的使命担当。

会议通报了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进展情况,陈温福、沈建忠、钱前等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推进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发展、建设种业国际贸易中心、提高南繁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红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南繁事业的感情、对南繁产业的期待,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要建立起广泛听取各专家、企业意见建议的机制,更好发挥专家和企业的作用,集聚起推进“南繁硅谷”建设的强大智慧和力量。周红波指出,推进“南繁硅谷”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要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坚持“一城、两地、三园”布局,推进政策创新、资源集聚、平台搭建,把崖州湾科技城打造成为全省科创高地、种业洼地,加快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市领导罗东、黄兴武等参加座谈会。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