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闻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简讯
“共建野生稻资源圃,赓续南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2-15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艰苦卓越、拼搏进取、创新创业、求真务实”的南繁精神,确保建成世界一流野生稻种质资源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共同组织项目各实施单位,于2022年2月13日在崖州湾科技城成功开展“共建野生稻资源圃,赓续南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周燕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李劲松,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棉花所、国家南繁研究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海南省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海垦南繁集团等10个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周燕华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随后前往国家野生稻种质资源圃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围绕“共建野生稻资源圃,赓续南繁精神”进行集体学习与交流。

钱前院士就野生稻资源圃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强调野生稻资源圃是全面提升我国野生稻保护技术水平的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重点项目,号召各项目实施单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同志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弘扬传承南繁精神,以支部共建助推项目合作,凝聚国家野生稻种质资源圃建设合力。

项目共建方各党支部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定南繁事业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南繁精神为纽带,以资源圃建设为契机,全力将支部共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建立高效协作机制,如期高质量建成“野生稻资源圃”,以亮眼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果助力“南繁硅谷”建设与种业现代化发展。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