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海南省海南省南繁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09-18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基本职能: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南繁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协调南繁基地建设和管理,组织实施南繁植物检疫、有害生物防疫及种业和转基因安全监管,承担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二、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我局内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处、检验检疫处3个副处级职能机构,配备财政预算管理编制25名,实有在职编制人员24人

    第二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417.89万元,支出总计1,885.1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03.60万元、支出总计增加195.69万元,收入增长66.76%,支出增长89.62%。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项目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74.4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87万元,主要原因南繁工作为跨年度,项目支部都跨年度支出。年初结转结余486.57万元,主要原因南繁工作为跨年度工作,项目支部都跨年度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85.35万元,下降138.0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多。结余分配1.09万元,主要财政收回,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0.98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年末结转结余818.42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419.79万元,增长48.71%,主要原因是增加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结余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17.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16.77万元,占99.9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1.12万元,占0.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08.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4.63万元,占38.40%;项目支出1,114.06万元,占61.6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16.77万元、支出总计1,885.1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总计817.73万元、增长66.16%;支出总计增加195.69万元,增长89.62%。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项目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80.54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45.61万元,下降116.26%。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779.15万元,主要是项目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498.61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8.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95%。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20.23万元,增长38.06%,主要原因是增加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5.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工资福利支出399.06万元,占21.17%;;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460.38万元,占77.47%;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8万元,占0.19%;四、资本性支出22.10 万元,占1.1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47.05万元,支出决算为1,88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2.5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08.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8.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9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14.0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25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并且超出预算2.6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75万元,占98.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5万元,占1.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有人员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75万元,主要用于植检员赴三亚、陵水、乐东等市县全国各省南繁基地检疫、调研、检查等等南繁各项业务工作用车加油,车辆购买年代已久所以维修费多等因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2.65万元,增长75.69%。主要原因是植检员赴三亚、陵水、乐东等市县全国各省南繁基地检疫、调研、检查等等南繁各项业务工作用车加油,车辆购买年代已久所以维修费多等因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11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南繁工作人员的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45万元,减少4000%。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全国各省南繁工作人员来琼调研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38.0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南繁业务管理”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38.0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完成数为138.03万元,资金完成率达100%,项目已完成。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7,046,237.77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应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应按事前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做好项目绩效目标的申报工作,设置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标准与标准值,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偏离目标。提前做好项目实施相关准备工作,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确保资金到位后顺利启动实施; 要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执行进度缓慢、预计年底可能继续形成较多结转或结余资金的项目,要及时调整用于其他支出项目;对经清理确认属于已无法支出或已不需要支出的,要将资金上交财政;结合项目外部实施环境和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其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见正文附件。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无(本单位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88.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5.2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5.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1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1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406.4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308.45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098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3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车2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XX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379.2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2020附件1-11.zip

2020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