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致南繁人的一封信
2024-02-06

尊敬的南繁领域院士、专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甲辰龙年新春佳节将至之际,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辛勤工作在南繁战线上的您及家人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回首2023年,意义非凡。南繁保护区26.8万亩高标准农田像“大熊猫”一样保护起来,南繁育制种用地面积稳定在30万亩以上。南繁基地高标准农田全面建成,乐亚片区南繁水利工程全面竣工,乐东抱孔洋、陵水安马洋生产生活配套服务区“拎包入住”,国家唯一的生物育种专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南繁基地基础条件显著改善。南繁硅谷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南繁智慧化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种业发展若干规定》《海南省支持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印发实施,6个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和15家首批南繁CRO主体通过认定。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服务中心(筹备)成立,超千份农作物种质资源已成功引进。海南自贸港农业植物新品种审查协作中心稳定运行,受理审查量占全国1/4。《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2023—2030年)》印发出台,南繁新宏伟蓝图已绘就。

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2024年是《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部署落实开局之年,有风雨之艰、有路途之遥,亦有同行之合力、步履之坚定。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南繁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科研平台打造、高水平基地建设、产业体系构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生物安全保障等建设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诚让广大南繁科学家安心搞科研、企业家放心干事业。

磨砺始得玉成,奋斗方能致远。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南繁科研工作者继续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践行南繁精神,勇攀农业科技高峰。期待种业企业家树立打造长青基业、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在与南繁硅谷建设同频共振中体现担当,拓展商机,共同夯实中央种业振兴的粮食根基。

 最后,衷心祝愿全国广大南繁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6日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