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组织召开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工作座谈会
2023-12-29

 为全面了解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以下简称“专区”)运转情况,稳步提升服务保障专区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专区在推动南繁种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2023年12月28日下午,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在专区一期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科学院”)总经理简纯平主持会议,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温国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海垦科学院总经理简纯平简要汇报专区一年来的运维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各入驻科研单位、育种企业代表结合在专区开展种植管理、科研实验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出了工作诉求及意见建议。海垦科学院总经理简纯平针对科研单位、育种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温国松强调,省南繁管理局高度重视专区的投资建设及运维管理等工作,将以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出台绩效考核办法等为抓手,推动专区的高质量发展。海垦科学院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持续规范专区的日常运维管理、配套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服务保障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南繁硅谷”夯实根基。各入驻单位和海垦科学院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理解支持,积极配合专区的日常管理,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开展试验研究,大家齐心协力做大做强生物育种产业,促进南繁种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科研单位、育种企业就专区的服务保障、运维管理等内容进行满意度测评。

 各入驻科研单位、育种企业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