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南繁管理局成功举办2023年南繁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9-18


为提高南繁基层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服务管理南繁基地的能力,保障南繁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2023年9月13日-15日,省南繁管理局先后在乐东、三亚、陵水等市县分别举办3期南繁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共180余名南繁基层人员参训。

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郭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目的是帮助基层管理人员学习领会南繁管理服务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提升保障国家南繁事业的服务意识,增强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希望大家能严守培训纪律、主动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为服务好、保障好国家南繁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培训班重点围绕解读南繁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南繁基层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宣传南繁供地补贴政策及封关后生物安全防控措施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授课期间还结合各市县当前南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并邀请先进村级联络员分享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

为更加贴近南繁工作的实际需求,省南繁管理局创新培训方式,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取“理论教学、现场答疑、经验分享、互动探讨”等方式,通过“老师教、先进领、学员议”,切实增强了培训的效果。培训结束后邀请南繁基层管理人员加入微信工作群,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南繁基层管理人员服务保障南繁基地的责任意识,明确了职责要求,为下一步推动南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便民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奠定了基础,为服务保障国家南繁战略夯实了根基。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