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派员调研新疆、四川种子基地建设
2023-07-2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建设高水平南繁基地,7月20—24日,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王磊带队赴新疆、四川调研育制种基地建设及南繁发展工作,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节水处、局科研和产业管理处、三亚市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疆万亩玉米制种基地,国家级制种大县巩留县、邛崃市以及伊宁县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和国家现代种业产业园区天府现代种业园制种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调研了新疆九圣禾、先正达集团华西种业、登海种业巩留分公司、秋丰种业等种业企业以及四川农大等科研单位育种基地建设布局及实施情况,与新疆、四川南繁主管部门、南繁单位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南繁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

   通过考察,调研组认为,新疆、四川高度重视育制种基地建设,在基地选址、地力提升、信息化升级、配套设施完善等各个方面花大力气、下硬功夫,坚定不移、持续用力,为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在高质量建设南繁基地工作中学习借鉴。两地各方面对南繁工作高度重视,舍得下力气、增投入,工作效能不断提升。调研组每位同志切实感受到了新疆、四川高水平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种业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效和推动南繁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大家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将认真学习新疆、四川先进做法,守正创新、鼓足干劲,为建设高水平南繁基地贡献力量。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