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组织召开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海南审协中心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2-12-06

12月2日上午,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海南自由贸易港农业植物新品种审查协作中心)组织召开了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海南审协中心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儋州分中心、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部门代表,中国种子集团、海南九圣禾、海南绿川种苗、三亚华玉创新种业、千问农业知识产权服务等种业企业代表,海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就植物新品种保护和海南审协中心发展有关方面事项深入讨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海南审协中心的成立是中央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农业农村部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化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具体行动,对激励育种原始创新,加强植物新品种创造、保护、运用,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等具有重要意义,业界十分关注并充满期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审协中心发展应着眼于种业振兴和自贸港建设全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队伍,强化工作业务,用好自贸港的开放优势和地理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在海南自贸港构建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发展格局。与会代表还结合各自岗位及工作实际,对中心宣传、工作规程、自贸港植物新品种保护办法、DUS测试合作、扶持优势种业企业发展、从严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和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王磊主持,副局长郭涛(主持工作)、海南审协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