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马育红副厅长调研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建设运行情况
2022-11-28

11月26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红赴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调研指导专区重点项目建设、专区运行等工作。

在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综合服务中心,马育红一行听取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专区重点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推进、运行管理及综合服务等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专区一期项目区,详细了解专区科研设施配套、项目区参观路线、一期土壤地力提升、生物安全防控及专区试运行以来科研单位入驻等相关情况,就专区的建设与运行进行了具体指导。

马育红强调,生物育种专区建设是《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2015—2025年)》明确部署的重大项目之一,农业农村部和省领导都高度关注,专区建设和管理单位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单位要聚焦规划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项目尽快完成竣工验收,尽早发挥项目实效;二是优化专区外部来源调研参观路线和讲解词方案;三是省南繁管理局作为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的牵头管理单位,要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和督导机制,强化与各方面联系,不断推动专区运行更顺畅、监管更有力、服务更高效,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发展需要。

省南繁管理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