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三亚召开南繁新增科研育种用地与配套服务区供需网络对接会议
2022-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南繁基地和南繁硅谷建设,助力全国种业振兴行动,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314日下午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三亚召开南繁新增科研育种用地与配套服务区供需对接网络会议,推进南繁科研育种用地用房的需求落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有关南繁单位对科研育种用地和配套服务区用房的具体需求,部署了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三亚、陵水、乐东三市县和各省南繁管理部门就落实好南繁单位对科研用地和配套服务区用房需求的具体工作。会议强调了落实好各南繁单位对新增科研育种用地和配套服务区用房需求在落实《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和建设国家南繁硅谷方面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就当前各南繁单位提出的用地需求,由省南繁管理局汇总整理,将任务分配到三市县和具体地块,三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供需衔接,确保在下半年南繁季节到来之前全面落实好新增用地需求,并建立新增科研用地需求的定期统计制度。要求南繁三市县要落实市县属地责任,将南繁用地和配套服务区纳入“为民办实事”系列重点工作,并建立工作机制和考核督办机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从国家南繁硅谷建设大局出发,共同管理好、使用好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和配套服务区。

三亚、陵水、乐东三市县政府分管领导,省南繁管理局有关同志,有关省份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南繁科研育种用地流转平台及配套服务区承建企业负责人,南繁单位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