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慰问南繁专家活动
2022-01-13

为做好春节慰问工作,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南繁一线,推动南繁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种业振兴。2022113日,受省农业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的委托,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带领厅种业管理处、省南繁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南繁基地走访慰问郭三堆、赵国忠、李登海、程相文等南繁专家,代表省农业农感谢他们为南繁事业作出的贡献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看到各位南繁专家虽年事已高,但个个精神矍铄,坚持每天都下到田地里观察作物长势和采集作物信息,对他们的这种认真实干、刻苦钻研的科学态度表示钦佩,
希望各位南繁专家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南繁科研育种攻关,多出新种,多出好种,为国家粮食安全生产,为种业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支持生物育种专区二期基地的腾退工作,为生物育种专区二期顺利建设起带头作用。

  

黄正恩表示,在新的一年,省农业农村厅将全面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按照“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现代种业振兴路径,以推进南繁规划各项任务落实为抓手,以建成“南繁硅谷”为目标,为稳步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贡献海南智慧。着力提升南繁基地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南繁基地核心区配套服务区建设和尽快投入运营,为保障南繁生产、生活夯实基础,把南繁基地打造成种业创新高地。

  


  南繁专家对省农业农村厅的慰问深表谢意!认为国家这么重视种业发展,是国之大幸,表示在这大好的政策环境下,愿为南繁科研育种事业的发展贡献毕生才学。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