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何琼妹到三亚调研南繁工作
2021-12-16


12月14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在三亚调研南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种业振兴的责任担当。

座谈会上,何琼妹与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崖州湾国际农业孵化器、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舜丰生物海南事务部、九圣禾(海南)公司等5家进驻崖州湾科技城的种业企业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情况介绍,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诉求。何琼妹对企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正确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抢抓机遇,共迎发展。何琼妹强调,厅种业管理处和省南繁管理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用心为企业做好服务,提供政策支持,切实为种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也希望种业企业不断规范和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生物安全防控意识,用好南繁基地这块宝地,共同维护自贸港的金字招牌,传递正能量,争做好榜样,引导和带动其他企业入驻海南。

 与企业代表座谈结束后,何琼妹听取了省南繁管理局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作风。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反映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大胆抓,务必抓出成效。二是提能力。要充分发挥单位高学历人才作用,加强业务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加强与各省(区、市)南繁管理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发挥好南繁管理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有为有位。三是树形象。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树立勤政、廉政形象,要有当好“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的南繁服务队伍。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种业管理处、南繁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