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举办南繁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2-14

  为进一步提升南繁管理服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南繁服务队伍,省南繁管理局于12月9日-10日在海南三亚举办南繁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战略部署以及全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南繁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进一步理顺南繁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各省(区、市)南繁管理人员的南繁业务管理服务能力,助推国家南繁硅谷建设。

培训班以现场授课、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12月9日,省南繁管理局有关同志分别就国家南繁基地和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进展情况、南繁服务清单、生物育种专区运行管理、植物新品种保护、南繁植物检疫和南繁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及办事程序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开展研讨 交流。12月1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赴陵水调研安马洋南繁核心区配套服务区,实地了解南繁配套服务区建设进展、入驻流程、租售运营等情况。

2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亚市、陵水县、乐东县南繁管理部门,2家行业协会,以及8家重点南繁单位共70人参加了培训,厅种业处领导到会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南繁管理服务事项、南繁植物检疫、南繁登记等相关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本省(区、市)的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