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务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务政务公开
中共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党支部党务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总第9期)
2020-09-23

中共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党支部

党务工作简报

2020年第9期(总第9期)

中共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党支部 2020年9月22日

海南省省南繁管理局召开第五次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9月16日,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暨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局支部书记周泽雄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之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主题做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历史使命,继承以往几代先进中国人的光荣和梦想,为实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必须完成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不懈奋斗和艰辛探索,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9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的变革,中国人民命运发生的变化,其广度和深度,其政治影响和社会意义,在人类发展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过去的90多年,是党领导和依靠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90多年,是党领导和依靠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实现社会巨变并取得辉煌成就的90多年。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系列读本,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坚信,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到那时,党和人民事业必将揭开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

开展“清洁沙滩,美化环境,助力自贸港建设”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我局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带头作用。2020年9月17日我局志愿服务队员在亚龙湾滨海公园开展了“清洁沙滩,美化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我局志愿服务队员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对沙滩垃圾进行清理及组织宣传美化环境教育,营造干净整洁的滨海卫生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我局还专题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于活动当天向游客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游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与游客互动,增强了游客的环保意识,加强游客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促进游客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投放。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9月16日,省南繁管理局邀请法律顾问刘明律师在我局八楼会议室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讲座,引导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职工的法律意识。


刘明律师就《民法典》中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职工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职工学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开展“文明有礼海南人”主题讲座


为争做“文明有礼海南人”,根据全省文明大行动和创建海南文明岛规范细则要求,举办一期文明礼仪培训讲座。2020年9月18日上午,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开展“做文明有礼海南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在国家南繁检疫大楼八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讲座邀请三亚航空旅游学院副教授宋文静主讲。宋文静结合海南省创建文明岛和自贸港建设新契机,从形象礼仪、见面礼仪、接待礼仪和沟通礼仪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文明的言行举止和规范的礼仪礼节对于个人工作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文明礼仪教育的学习,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起到带头作用,在海南省创建文明岛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中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带动广大市民知礼、明礼、守礼,努力营造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的浓厚氛围,齐心塑造海南自贸港建设良好文明形象。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文明礼仪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形象和个人素养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升自己,以礼修身,为海南省创建文明岛“添砖加瓦”,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组织开展“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0年9月16日省南繁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唱同一首道德歌曲以及观看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短片等形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感悟道德、践行道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集体的道德认同,鼓励干部职工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不断提升南繁工作者的好形象。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高唱道德歌曲《感恩的心》,观看了故事影片《建军伟业》,同时邀请支部宣传委员周海波同志做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讲座,使干部职工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升自我。



活动结束后,局支部书记周泽雄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道德讲堂”这一活动,牢记使命以德修身,率先垂范,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组织“读一本好书 推荐一篇美文”读书分享会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学习兴趣,拓宽知识面,根据《中共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支部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于9月14日(周一)下午15:00-17:00开展一次“读一本好书  推荐一篇美文”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





通过读好书,赏美文以达到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目的,同时也为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抄送:中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中共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党支部 2020年9月22日印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