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南繁>>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赴三亚南繁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2019-11-14

为深入了解南繁基地建设及2019年全国南繁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张延秋司长赴三亚开展调研活动。11月9日上午,张延秋司长到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实地考察南繁公共实验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在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就新建核心区土地流转、配套服务区建设、南繁重点项目、南繁生物安全监管等南繁规划落实以及全国南繁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中国热科院就国家南繁实验室公共平台建设情况及全国南繁工作推进会费用预算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延秋司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海南省南繁管理局要加强对南繁基地的管理和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充分掌握南繁基础数据,包括每年南繁季节来海南育制种的单位及人数、繁育的作物种类及面积、种业研究成果等等。二是海南省南繁管理局要在做好项目设计基础上积极主动向国家相关部委争取有关政策、资金支持,制定专项管理办法,推进海南南繁基地科学有序运营。三是积极筹备做好全国南繁工作推进会,加快制定有关方案,按照分工方案及会议方案,抓紧落实各项筹备工作;提前以国家南繁办名义向各省份通报南繁新建核心区土地流转等情况,并组织做好南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工作。


下午,张延秋司长前往中国农科院棉花所大茅南繁基地调研考察。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焱、总农艺师黄正恩,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中国热科院副院长郭安平,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和海南省南繁管理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