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南繁>>图片新闻
南繁基地植物检疫联巡联检新模式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0-12-13

12月12日上午,南繁基地植物检疫联巡联检新模式列入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批12项制度创新案例之一并集中发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经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多方沟通协调,农业农村部组织有关部门成立南繁基地植物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挂牌设立“国家南繁基地植物检疫联合巡查办公室”,创新实行“联巡联检”防控新模式,由全国各省的植物检疫机构、科研单位共同开展南繁植物检疫联合巡查,通过农业农村部、南繁省份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齐抓共管,夯实了南繁植物检疫监管和技术力量,筑牢南繁基地南繁生物安全防控体系。



通过创新植物检疫监管新模式,产地检疫覆盖率同期提高10%以上,样品判断准确率达100%。2020年9月以来,产地检疫申报单位数量明显增多,比上年同期增加20%以上。各省南繁单位可在线办理南繁产地检疫申报和南繁登记等审批手续,办理结果可快递送达。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