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南海网 | 三亚崖州区拱北冬瓜批量上市

  • 发布日期:2023-02-07 15:35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6日消息(记者 符彩云)在三亚崖州区拱北村冬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身形壮硕,油光锃亮的冬瓜整齐地排列在地里,青皮冬瓜均已成熟。随着拱北冬瓜批量上市,拱北村村民林进心里也十分高兴,5日,他的12万斤冬瓜以每斤0.76元的价格卖完。

三亚崖州区拱北村冬瓜地里,一个个冬瓜身形壮硕,油光锃亮。拱北村委会供图

据拱北村党总支书记云天柱介绍,今年1月,拱北村种植的冬瓜迎来采收期,然而受多种因素影响,销售情况一直不理想。对此,崖州区多部门联动,该区区城投公司、区商金局、区发改委及拱北村委会合力协调解决农民瓜菜“销售难”问题,多渠道联系收购商进行采购,三亚琼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节前后也累计收购冬瓜4万余斤。


三亚崖州区拱北村冬瓜地里,一个个冬瓜身形壮硕,油光锃亮。拱北村委会供图

“现在我们的冬瓜每天可出产三、四十万斤,产量还是很高的。”云天柱说,由于气候和土壤等原因,拱北村的冬瓜种植产量不错,一亩能产两万余斤,要是价格行情好,将为种植户带来一笔收入。

“这两天,冬瓜价格从两毛涨到八、九毛,应该还会继续涨。”冬瓜地里,有20余年瓜菜收购经验的收购商李义勇正在组织收购。据了解,黑皮冬瓜是冬瓜品种中的佼佼者,种植方式较为独特,用竹架吊起来,种出来的冬瓜又长又直,颜色均匀,幼果多为青绿色,完全成熟之后,瓜皮颜色变深,长度能达到一米左右。

除了林进,拱北村的多户冬瓜种植户的心里都美滋滋。“行情重要,管理技术也要跟得上!”连日来,云天柱经常去往冬瓜基地,提醒农户多学习种植和管理技术,不断提高拱北冬瓜的品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