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南海网 | 每公斤售价39.8加元 今年首批三亚芒果“飞”向加拿大

  • 发布日期:2023-02-06 16:06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3日,120件满是阳光味的三亚贵妃芒果由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乘飞机,运送至厦门后转机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售价每公斤39.8加元。这是今年首批进入加拿大市场的三亚芒果,自2017年首次出口加拿大以来,每年出口到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亚芒果有五六十吨。

据了解,此次出口加拿大的120件福返树上熟贵妃芒,是从三亚福返生态园芒果基地运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查验,各项指标检测符合检验检疫部门要求的出口标准。

图为刚上市的三亚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福返树上熟贵妃芒果一直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其芒果肉质鲜嫩、果型美、甜度高,在市场很有竞争力。2022年,每公斤贵妃芒果在加拿大售价39.69加元;今年,销售价为39.8加元/公斤。

“自2017年首次出口加拿大后,三亚芒果每年出口五六十吨,且销量逐年增加。”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说,目前,三亚芒果远销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三亚农旅结合新形象的同时扩大三亚旅游影响力。

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芒果种植面积超40万亩,年产量65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近60亿元。主要种植贵妃、象牙、红金龙、台农等品种。作为三亚市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芒果是三亚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三亚芒果种植产业作为热带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提高品质,加强品牌推广力度。目前,三亚芒果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名牌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成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图为刚上市的三亚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近年来,三亚以树上熟贵妃芒出口加拿大为起点,积极开辟国外市场,陆续走向国际。未来,将继续出口以三亚芒果为代表的三亚热带水果,打造三亚新的外贸经济增长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