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测人员检测技能“大比武”

  • 发布日期:2022-11-16 09:02
  • 来源: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要求,加强我中心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水平,11月10-14日,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举办实验室检测人员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检验“大培训”“大练兵”成效,推动“能力提升建设活动年”走深走实。



此次“大比武”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农药残留定量检测操作(现场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以闭卷考试开展,内容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安全操作、实验基本原理、检测标准及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等相关知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蔬菜水果农药多残留测定。包括QuEChERS前处理实验流程、加标质控、标准曲线的配制、液质联用仪的使用操作及检测数据的分析判断等内容。





中心各位参赛选手本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依次展示自己的实操技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总共产生了四名岗位能手,由中心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步,省预警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检测人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检测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