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土壤肥料总站在临高举办2022年微生物肥料田间试验示范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2-09-23 15:16
  • 来源: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批示的省委政策研究室《关于益生菌促进农药化肥及抗生素减量使用的调研与思考》文件精神,结合省农业农村厅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9月22日,省土壤肥料总站在临高县东英镇红心橙基地举办2022年微生物肥料田间试验示范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微生物肥料田间示范效果后,就地进行施用微生物肥料技术应用培训。该示范工作是贯彻落实厅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的项目。项目示范的作物为红心橙,示范面积110亩,主要是通过增施微生物有机肥,有效活化和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减施化肥的用量。示范结果表明,红心橙上施用生物有机肥料,在达到同样产量的情况下,能减少化肥使用量的15%,而且提高红心橙的品质。农民现场观摩和培训后,对红心橙增施生物有机肥,在减肥不减产的示范效果感触很大,转变了传统的施肥观念。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不同环境的应用微生物肥料试验示范工作,及时总结制定各种有益微生物菌剂应用的技术规程,并加大对种植户应用微生物肥料的技术培训,提高田间应用出效果,切实促进微生物菌剂的推广应用。

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临高县东英镇农户代表21人参加本次培训观摩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