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育红在琼中调研山栏稻产业发展和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9-23 09:31
  • 来源:



为更好地推动“UNDP-GEF海南农业生物多样性参与式原生境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项目”(以下简称“GEF项目”)落地实施,916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国家项目主任马育红带领省项目办一行赴琼中县调研项目保护品种山稻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项目执行主任邢建平、琼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岳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钟祥宥等陪同调研。

种植基地山栏米展销店

山栏米展销店

山栏米加工厂

马育红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长征镇什云村山种植基地琼中润粮紫米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展销店、湾岭璞蕤种养专业合作社大米加工厂、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等地,详细了解山稻品种保护、种植加工、产品销售等全链条产业发展情况。马育红在调研中指出,琼中县要对标GEF项目目标,加强山稻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探索山稻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一是建立健全山兰稻种植户管理机制,引入现代农业种植模式,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山兰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明确项目目标,积极谋划和落实琼中GEF项目相关工作,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多措并举地将项目组织好、管理好、建设好,确保项目工作安排顺利完成;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真谋划并举办山兰稻相关活动,扩大GEF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山兰稻知名度和认可度;精心谋划,全力打造琼中“全球农业文化遗产”这个金字招牌,提升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扩大国际影响力五是省项目办要从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能力培训、资金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指导琼中开展项目工作。

据悉,“UNDP-GEF海南农业生物多样性参与式原生境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项目”是我厅作为国内执行机构实施的首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项目旨在琼海、琼中和白沙示范景观区,分别通过对嘉积鸭、山稻和五指山猪三种海南特有物种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积极探索具有全球意义的粮农遗传资源保护模式。

马育红在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参观了园区展示厅、调研了槟榔加工厂并与企业人员深入座谈交流。强调指出,一是园区要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发挥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的区位优势,加大引进国内外超大型企业投资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要支持指导企业做好槟榔的采收和价格监测工作,确保槟榔产业的稳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谋划项目,为农业生产、加工和销售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山栏稻产品的附加值,推动可持续利用经济效益最大化。

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展示厅

槟榔加工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