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2-08-05 15:06
  • 来源:

8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视频部署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两项目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22年项目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松林通报了2021年两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情况,省农业科学院、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农技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马育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创新,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强化基层农技体系支撑,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马育红强调,要锚定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重点任务,精准组织实施,选准培训对象,加大对创业女农民、青年农民、返乡入乡大学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返乡退伍军人等群体的培育,培育过程要与农业生产和农民就业紧密挂钩。创新培训方法,理论实践相结合,把培训班办到农业生产一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培训。要注重培训工作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做实做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确保稳粮保供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打造先进农业技术展示平台,加快农业主推技术落地应用,实施农技推广特聘计划,提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支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发展,依托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美兰区)创新农业县域服务模式,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水平。

马育红要求,一是要尽快部署工作。各市县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围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注重党建引领,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资金使用,简化方案印发流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对项目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定期督导培训进度、抽查培训情况,加强人员、资金、档案管理,加强绩效考核管理,确保项目执行顺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厅科技教育处、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农技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