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赴陵水、三亚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7-13 21:53
  • 来源:

79日至10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率调研组到陵水和三亚调研榴莲种质资源、安马洋南繁基地配套服务和热带优质果蔬基地规划等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红参加调研。

在陵水,何琼妹一行到群英乡南平农场调研榴莲种质资源,详细了解榴莲选育、栽培技术、种植规模、投入产出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种植专家围绕产业持续发展和品牌打造进行交流。何琼妹厅长表示,海南要注重建成一批热带果蔬种苗示范推广基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在规范、引导上下功夫。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安马洋南繁基地配套服务区建设情况,该项目围绕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和南繁科研育种发展规划要求进行建设,兼顾南繁综合功能配套与创新南繁地方经济。何琼妹指出,要围绕“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目标,全力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内容,并充分发挥效益。同时,省南繁局要做好调研,充分摸清各省南繁单位、各省南繁派驻机构、我省南繁服务单位等各方面利益诉求,扎实在入驻工作中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在三亚,何琼妹一行首先来到同纬度热带优质果蔬基地(拟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分区等情况,与规划编制单位、崖州区政府等围绕项目主要目标、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进行交流。何琼妹指出,同纬度热带优质果蔬基地项目可以边规划边建设,重点应提前启动热带果树推广展示模块,今年9月务必动工,12月份初见规模,所有工程务必以2023年4月份为目标节点。何琼妹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生物谷现场,听取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关于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厅种业管理处、省农垦改革办、省南繁管理局等处室(单位)负责人,三亚市农业农村局、陵水县农业农村局,崖州区政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