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举办海南省2022年渔业统计工作第二期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6-27 16:09
  • 来源:


做好我省上半年渔业生产情况及经济总产值与增加值填报工作,提升渔业统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专项活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于620-21日,在琼海市组织召开全省渔业统计工作第二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基层渔业统计人员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其中70余人为现场培训,20余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养殖处一级调研员范彬代表省级主管业务部门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提供准确有效的统计数据,三是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之后,由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刘天密向全体学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一是着力提升统计督查效能,二是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三是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四是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五是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

本次培训,先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高宏泉研究员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授课,其详细解读了渔业统计报表间的平衡关系、半年报填报说明和名词解释、海南省近五年的统计数据分析。接着由海南省统计局文彬老师统计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后,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就课程培训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学员座谈交流会,专门对学员在渔业统计工作中的一些常遇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极大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对我省渔业统计工作的实施推动具有重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