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之三——省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举办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应急管理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15 17:14
  • 来源: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5日上午,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在定安县翰林镇组织举办2022年海南省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平出席并讲话,定安县副县长郑轶致词。



杨建平副厅长指出,全省各级农机安全管理部门、农业行政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结合农时季节和农机安全工作特点,组织农机安全监管人员深入乡镇农村、农贸市场、田间地头、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农机生产经营场所,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操作规程,普及农机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农机手安全意识,要结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工作任务,严厉打击拖拉机违法载人、超载超速、非法改装等农机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展板宣传、设立农机安全宣传台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发放资料的方式,向农机手、群众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最为关心的农机安全操作、维修保养、农机事故处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问题,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2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资料140余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T恤120余件,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帽子120余件,农机安全宣传袋子200余件。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机监督管理所、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定安县农业农村局、定安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定安县翰林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农机手等相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将今年的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持续深化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效果,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抓起,全力保障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