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科技教育处赴保亭县开展保粮食夺丰收等工作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6-13 11:15
  • 来源:


为加快推进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根据省农业农村厅落实粮食生产包县工作以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6月10日,受马育红副厅长委托,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带队赴保亭县开展保粮食夺丰收、赤田水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调研,督导加快完成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基本农田槟榔整治等任务,调度推进赤田水库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对接企业协商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难题。



调研组听取了保亭县关于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基本农田槟榔整治等任务落实情况以及种粮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撂荒地复耕、晚稻播种等情况。



调研组对保亭县保粮食夺丰收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抓实抓细粮食安全工作,如期完成省下达的粮食生产、耕地补贴、撂荒地复耕复种、基本农田种植槟榔专项整治等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积极探索市场化方式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通过引进企业、发动群众代耕、代种、土地流转等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种植。三是要加强病虫害防控,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不定期深入田间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掌握田间病虫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病虫害情报,指导农户对症科学防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